望谟对14个乡镇交警中队民(协)警进行培训

2018年11月05日13: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使乡镇交警中队业务民(协)警深刻领会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政精神和熟练掌握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及勤务实战技能。黔西南州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近两个月内连续对辖区现有的14个乡镇交警中队业务民(协)警进行培训,有力推进了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政落地见效,“放管服”改革“甜水”真正放到了田头。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公安部交管局有关“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及“放管服”20项改革措施的具体内容和省、州、县有关交管“放管服”的安排部署;学习车管业务基础知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知识;现场指导操作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和演练交通指挥手势、队列队型等实战技能。

培训中,授课民警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安交管“放管服”20项改革措施的具体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放管服”四个减免、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一窗办、就近办、便捷办等改革新政策新措施。同时还就“申请材料的四个减免、简单业务的一证办、普通业务的一窗办、个性服务的自助快办、拓展网上服务全覆盖、延伸农村交管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和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事故快速处理流程以及交通指挥手势、队列队型等一一作了解读和实际操作演练。还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常识、交通违法处置劝导流程等。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大队已举办培训班6期,培训乡镇交警中队业务民(协)警54人。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的具体内容,熟练掌握了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和警务实战技能,为深入推进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政落地、打通农村交管服务“最后一公里”打下了坚实基础。(孟仕华 王永芳)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