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交警将酒驾体验深入客运驾驶人群体

2018年11月05日13: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让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对酒后驾驶机动车危害有一个全新的了解,亲身体验酒驾的实际危害。日前,黔西南州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永达出租车有限公司开展酒驾体验进客运企业宣传教育模拟体验活动,110余名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参加了体验,“头晕眼花、站不稳”是驾驶员们最终得出的体验结论,活动取得了实质性的体验效果。

“头太晕,看到前方的物体一直在摇晃,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往一边倒,路也走不稳”,这就是交警利用酒驾模拟体验眼镜,让每一位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在场地上通过反光锥筒设置障碍测试得出的结果。同时,普安交警还利用空余的时间为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讲解酒驾入刑、酒驾典型事故案例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酒驾安全知识课,深受广大初学驾驶人的欢迎和青睐,使酒驾严重违法行为法律知识得到广泛宣传普及,为以后杜绝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奠定良好的宣传教育基础。

活动结束后,许多客运驾驶员纷纷表示在今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中,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维护交通安全畅通,遵规守法,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力争做一名合格的驾驶人,为提升交通安全文明畅通工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何祥富)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