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8年11月09日15:02  
 

11月7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穆嵘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冉博,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峰,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青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集中督导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要切实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做到统筹协调再强化,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升专项斗争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和整体效能;要切实做到宣传发动再深入,把握好宣传工作的时度效,充分展示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营造强大斗争声势和舆论环境;要切实做到综合治理再发力,认真做好各自监管领域异常情况的清理摸排、梳理研判,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要切实做到迎检工作再部署,为下一步迎接督导做好充分准备;要切实做到督查督办再加强,确保扫黑除恶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州扫黑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质量,努力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安排,有关县市汇报了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房泰安)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