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责任担当干活

——记安龙供电局计划建设部谢清泉

2018年11月12日13: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是标杆,党员是榜样。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把攻坚克难、完成任务作为争做合格党员的最好机遇和最好战场,真正把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标尺立起来,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重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他,谢清泉,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兴义安龙供电局计划建设部一名质量工程师,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凭着那份责任与担当干活,确保该局两年都提前完成了贵州电网公司下达的年度资产产权证明办理任务,成为兴义地区第一家完成公司年度资产产权证明办理任务的供电企业。

心里有份“军令状”

“感谢组织的信任,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谢清泉依稀记得去年元月份接手资产产权证明办理任务时候,当时接到组织安排的任务后,他便在自己的内心立下“军令状”,在艰难的担子也要挑起来,不能掉链子,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

2017年,自开展资产产权清理以来,该局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牵头,办公室、计划建设部、财务部等部门组成资产产权清理工作组,明确具体职责分工,还编制工作实施方案,从中抽调综合业务与沟通协调能力强的员工全脱产进行权证办理。

该项工作刻不容缓,时间紧、任务重,“好钢”用在“刀刃”上,由于谢清泉综合业务与沟通协调能力较强,也就成为了不二人选,被安排全脱产进行权证办理,主要工作负责资产产权证明办理工作。

“充电”三个月

要想完成这样复杂的工作,无疑需要百分之百的努力和付出去精耕细作,只有这样,才不会事倍功半,才能无坚不摧,取得实效。

知己知彼,才能事半功倍。刚开始时办理思路不够清晰,对办理程序不算了解。为少走弯路,提高资产产权证明办理的效率,利用最初三个月的时间,谢清泉对需办理的项目认真梳理,按建设年限、建设行政区域分类,制定资产产权办理工作计划,多次到到各项目点现场核实取证,收集、整理支撑性材料。

同时,谢清泉自身一边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读懂吃透政策,理清办理思路,疏通办理程序,简化审批手续,切实保障办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厉兵秣马,三个月后,该局生产调度大楼项目资产产权证明办理顺利完成,谢清泉资产产权证明办理取得“开门红”。

资产产权证明办理历程几乎都是晨昏相连的鏖战,完成一个项目,还没有好好喘口气,下一个项目又在眼前。

单丝不成线

涉及办理的资产产权项目均属于补办。为确保该局能够按时按计划完成不动产权属登记的办理工作,争取到政府各部门的理解和支持,配合好该局的权证办理工作。

谢清泉积极与国土局、住建局、住建局及下属规划站、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沟通协调,说明办理资产产权登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邀请国土、住建、规划的专业管理人员到各项目点现场明确办理所需支撑性资料。在办理手续、办理程序上,与住建、规划多次协商如何完善合法、合规性依据,他反复同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办理程序上如何简化和变更支撑性材料等事宜。

需县政府决策时,谢清泉及时汇报,打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利用每月定期召开例会,谢清泉等人分析办理情况,对滞后卡住环节重点分析,找准关键点,抓住突破口。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谢清泉认为项目资产产权证明办理之所以取得成效,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配合,过程沟通协调比较多、很关键。

挑战还在路上

据了解,安龙供电局需办理资产产权证明共33宗,其中属兴义局产权19宗,安龙局产权14宗。

通过谢清泉等人努力。2017年,该局取得生产调度大楼、110kV鲁沟变电站、龙山供电所等不动产登记15宗,超额完成7宗,完成年度计划的167%;取得土地使用手续5宗,完成年度计划的500%;房屋不动产登记38栋,占年度计划30栋的127%。2018年,截止9月30日,该局取得不动产登记5宗、土地使用权登记2宗;另外取得新建的新桥供电所土地及房产不动产登记证办理和义龙新区国土分局委托安龙县国土局受理涉及义龙新区新桥、德卧、龙广三个乡镇的资产产权办理相关文件及缓办项目500kV金州变、220kV安龙变的测绘报告;完成新增的兴义局一级物资仓库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

党徽在岗位上闪光,挑战还在路上。由于工作卓有成效,今年9月21日,他被兴义供电局再次借用,继续“权证”工作的办理。(陈大军)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