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巧用“新媒体”严把运检安全关

2018年11月12日13: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kV碧地线64号杆梨山支线A线相引流线烧断,现在准备进行紧急抢修”、“请将现场安全布置、紧急抢修单上和故障照片拍照上传到群里”……运维检修微信群里弹出这样一条信息,接着一张张抢修现场图片清晰地显现在每一位群友的手机上,抢修一线现场安全管控措施一目了然。这是发生在抢修工作中,晴隆供电局为加强抢修工作现场安全管控和监督所建立的抢修“微信群”正在发挥着作用。

据了解,该局为了加强抢修现场的安全管控,并结合现代新媒体技术,建立抢修安全管控“微信群”平台,该群由分管领导,安全生产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及一线抢修供电所的有关人员组成。当线路发生故障后,第一时间将抢修现场的班前会、开工前安全工器具检查、验电、装设接地线等安全措施的过程用手机拍照然后通过微信上传至群里,各部门人员各司其职,层层审批,过程跟踪现场安全措施执行情况,这是该局依托互联网、新媒体强化安全生产过程管控的具体举措。

此外,通过利用运维检修“交流群”,一是促进了班组之间、员工之间信息共享,做到运维过程公开化、透明化;二是群成员除了进行现场抢修的互动交流,还可分享探讨安全生产的典型经验和事故案例,打造成互相学习,共享经验的平台,减少了会议次数,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能够及时公布的各项通知、通报,发布各项工作最新动态和下发的工作任务能得到及时反馈,起到闭环管理作用。

同时,该局还加大安规学习、考试和反违章自查自纠力度,充分发挥安全风险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的作用,有效确保全局安全生产有序推进。(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