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开展树障隐患清理确保线路平稳过冬

2018年11月12日12: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一年中冬季用电高峰期的临近,为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确保电网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册亨供电局至进入11月份以来开展对辖区35千伏、10千伏线路树障通道隐患清理行动,对线下树障进行修剪“剃头”,确保线路安全平稳过冬,保证客户可靠用电。

为落实迎峰度冬树障隐患清理工作,提前预防树害引发的设备故障,加强线路通道清理力度,提前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保供电套上安全锁。该局结合“迎峰度冬”方案工作安排,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通道树障进行排查梳理,建立了隐患台账,对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及时清障,防止隐患升级。做到边排查边清理的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清理情况下,发现一处,铲除一处。并积极与当地林业等部门及树木户主协调联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确保清障工作不受相关因素阻碍,树障清理工作能够有序进行。过程中,做好防树害宣传工作,让辖区内更多人知晓线路下方种植树木可能引发人身触电、火灾等安全风险,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及时解决专项治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树障清理工作的顺利有序完成。

此次树障清理,该局共出动人员60余人次,车辆13台次,清理35千伏、10千伏线主干线及分支线树竹约3200余棵,为线路安全、稳定过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杨景)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