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紧锣密鼓为供电设备“松绑”

2018年11月12日13: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晴好天气回归,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充分利用当前秋末初冬的好天气,如火如荼地开展线路巡检及清障工作,对达不到线路安全距离要求的树木进行修剪,清理攀爬在供电设备上的各种杂草、蔓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电气设备“松绑透气”,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各类爬藤植物经过了夏秋季快速生长繁盛时期,它们沿着杆塔、拉线生长,延伸到线路上的导线,与导线缠绕在一起,也可能攀爬、缠绕到配变变压器、抬担、配电箱上,导致线路接地短路、漏电引发故障开关跳闸,影响用户的正常用电,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重威胁。 

同时,在巡查中还发现,除了野生藤蔓类植物带来的隐患,居民栽种的瓜、豆、等农作物蔓藤也会沿着玉米杆攀爬到台变、计量箱、进户线等供电设备上。对于影响线路正常运行需要进行清理的农作物,巡查人员提前与用户做好沟通工作,就蔓藤等植物生长靠近电力设施对供电安全带来的危害性及危险性进行讲述,用户都表示理解和支持,然后再做藤类引导或修剪处理,保证线路与各类农作物的安全距离。

据悉,该局通过集中清理供电设备附近的各种藤类和树木,及时为供电设备“松绑”透气,归还线路一个清爽干净的“安全通道”,从而确保高低压线路及配网设备安全,提高供电可靠性。(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