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开展配电网作业风险学习培训

2018年11月12日13: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望谟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开展配电网作业风险(15颗地雷)学习培训以加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风险底线。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约一个月,每周抽调3名精干力量到2-3个供电所开展培训课程。培训分为5个模块,第一部分为保证作业安全的基本准则;第二部分为配电网作业的15颗地雷明细;第三部分为事件事故案例及场景图;第四部分为安规条款对照表;第五部分则为A类违章条款。各个模块均有详细的内容以及清晰易懂的配图作为搭配,在学习过后还要求供电所员工进行现场考试以强化学习记忆。

通过此次培训,使一线作业员工对配网标准化作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提升作业现场安全意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作业水平,尤其在学习最后一个模块中的熟记10条A类违章条款口诀“三擅二无一违章,一不一未保安全”时一线员工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这口诀实在是太精髓了,通过一句口诀就将平常混记、漏记的违章条款牢记在心。这次培训的效果上佳,这将使得该局的生产工作更加安全、更加规范。(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