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开展无人机培训大练兵

2018年11月13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在2018年秋冬安全大检查开展之际,为推动智能电网运检技术手段在输电线路运维工作中的应用,望谟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抽调5人开展了为期3天的无人机巡检专业冬季大练兵,着重培养无人机巡检工作的新生力量、进一步提高巡视效率,提升输电专业综合运维水平。

本次练兵由该局取得AOPA驾驶员资质的王自平同志担任教练,过程中主要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两个环节。理论知识方面对班组成员进行无人机操作、维护等进行相关讲解,实操方面则选取望谟10kV向阳线杆塔区段开展实操。相比传统人工巡检方式,一名巡线人员一天一般只能巡检8-10基杆塔,而无人机的合理运用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完成人工一天的巡视量,巡线效率提升显著,而在望谟县山区地形复杂地区,无人机的合理运用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本次的培训练兵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了该局输电管理所成员对无人机系统的认识,为之后的无人机取证、“人”“机”协同巡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推动了该局“人巡+机巡”模式的发展。(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