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扎实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

2018年11月13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望谟局扎实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
望谟局扎实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

线路通道的清理问题一直是供电所10kV线路维护的重点难点,随着线路老化设备的计划性更新,线路通道内的树木清理问题更加凸显,成为了影响供电所供电可靠性的一大难题。

日前,笔者从望谟供电局了解到,自10月起,望谟供电局就开始制定线路通道专项治理计划,这也是配网运行三板斧中“设备运行检测”的实际工作之一。该局要求,在12月底之前要对所有跳闸线路进行彻底的通道清理。计划主要分三个部分,一阶段完成线路通道清理前期准备工作,如通知用户做好协商赔偿等事宜,确保工作按时开展;二阶段按照时间计划完成各通道的清理工作;三阶段为处理线路通道清理过程中发现的其他安全隐患问题并制定相关消缺计划。

工作过程中,该局要求各供电所按照计划完成各自线路通道的清理工作并做好台账,期间供电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对10kV线路通道进行清理,做到巡视到位、清理彻底、不留死角:如乐旺供电所在11月8日实施10kV乐旺线八步支线通道清理工作,共出动11人次、3车次、砍树358颗。

该局还将通过多重措施全面核查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加强输变电设备巡查以确保“迎峰度冬”可靠供电。(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