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开展计量装置运维技能培训

2018年11月13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日前,笔者从望谟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对复兴供电所相关人员进行计量装置运维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演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开展。

为切实提高培训实效,望谟供电局提前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准备详细理论教学方案,并在现场准备了电能表安装板、终端、表箱等。教学过程中包括对计量自动化系统的运用及终端现场安装调试、故障处理、计量装置档案维护等进行详细讲解。理论教学过后,还进行了电能表接线及故障检查实践操作的演示,从接线盒的正确接线到终端的调试及故障处理实践操作,特别指出一些容易出现的错误操作带来的后果让学习人员牢记在心。

参与培训的员工表示对这种理论学习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非常受用,理论学习上扩展了技能知识面、从原来的“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到“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实践操作上则更加直观的学习了规范、正确的运维方法,两者结合让培训效果“事半功倍”。(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