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政府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14日13: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13日,兴仁市人民政府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并为新组建10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并授旗,同时,为“全民消防我代言”代言人颁发证书和奖品。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书记陈凤宣读了《关于成立兴仁市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现场为新成立的10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队旗,现场为兴仁市“全民消防我代言”代言人颁发了证书和消防应急包奖品;华语男歌手、作家、导演、州十大杰出青年、兴仁市消防志愿者形象大使颜振豪先生代领新加入的160名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勇讲话,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了要求,安排部署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泽军宣布兴仁市2018年“119”消防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开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兴仁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签名活动;市委、市政府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与消防志愿者一起开展了集中宣传,向市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发放消防车模型、购物袋、消防宣传日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挂图、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组织消防志愿者和市民现场参观了特勤消防器材和观看了灯泡上断铁丝、石棉毯扑救液化气火灾等特勤表演,利用干粉灭火器扑救油池火灾实战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仪式上,黄勇副市长讲话充分肯定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他说:一是认真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解决好本地区、本行业的消防安全问题。二是落实消防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和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认真完成消防目标任务;三是主动防控和消除火灾隐患。各乡镇、街道和消防安全委员会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积极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多形式开展消防宣传。通过多形式消防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好服务兴仁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为打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消防安全保证。

据了解,启动仪式当天,共有360多名消防志愿者40多名消防指战员、合同制消防员、600余群众参加,共发放消防车模型、消防日历、消防挂图、消防杂志、消防手册、消防钥匙扣、消防停车电话提示牌、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消防宣传资料等5000余份。(刘永松)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