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深入百姓 对口帮扶精准发力

2018年11月14日13: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与群众座谈
与群众座谈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局长陈德斌带领基建部、办公室等一行,分别到鲁贡供电所辖区内对党建对口帮扶的鲁贡镇者央村、者么村、沙坪镇大寨村等村干部,分别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电困难及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摸底。

座谈中,计划在沙坪镇大寨村和顶烘村各分别新建变压器一台,增加容量分别为50、100千伏安,并做到11月底全部竣工。达到有效解决贫困村“卡脖子”、低电压等突出问题,为老百姓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的保障。同时针对供电局分包帮扶的贫困户,将情况进行细化梳理,结合实际,针对性提出帮扶措施,继续为老百姓探索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好法子,帮助老百姓早日脱贫。

最后,贞丰局局长陈德斌就近年来,对鲁贡镇、沙坪镇大力加强电网投资作出强调:要对对口帮扶村进行走访摸底,确保扶贫工作不“走过场”,切切实实做到真帮实扶,力争帮扶对象早日脱贫。并对随行人员叮嘱要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确保人身安全与设备运行。

据悉,贞丰供电局领导班子对扶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带队对分包帮扶的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询问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分析致贫原因,商量脱贫方案和办法,全面掌握帮扶村及分包贫困户基本情况,针对贫困户实际困难,结合村情实际,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帮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毛玉泽)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