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册亨供电局:违章事故不留情 安全管控要先行

2018年11月14日13: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今年来,册亨供电局在“三大工程攻坚战”建设上如火如荼,面对点多面广、涉及人员多、人身安全风险高的特点,结合兴义供电局《关于发布“兴义供电局现场作业交叉纠察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开展安全员轮岗“以察促培 以纠代训”严把“三大工程攻坚战”电网建设安全关,进一步提高各供电所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控能力水平,使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防范、提高了安全管控效率,持续强化安全管理,保持A类违章查处高压态势,及时纠正各种管理违章及作业现场违章行为,督促各部门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防止人身伤害事件发生,有效防范各类电力事故事件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底线”。

“开展各供电所乡镇安全员轮岗,其目的就是通过交叉纠察学习各生产部门好的管理经验,使安全员更加熟悉“两票”、“安规”等相关制度及管理流程,保持现场管控安全高压态势不放松。”该局安全生产部主任王光尧在谈及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时说道。

2018年,该局“三大工程攻坚战”工程点多面广,涉及人员多。如何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全覆盖,我局多举并措,一是将电力安全事故事件风险管控、防范社会人员触电安全隐患治理纳入日常安全纠察。重点督查可能导致社会人员触电的人员密集区域、城乡结合部居民区、鱼塘、河流等重点场所,监督隐患巡查记录、危险告知与报备、临时安全措施、隐患治理项目实施计划落实到位,确保社会人员触电事件下降。严查违章行为,遏制配网无图调度(盲调)、无图巡视、无图安排布置工作的现状,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二是按调度下发的月、周停电计划表,制订周纠察计划,全面管控各类安全风险,跟踪项目进度情况,按规定报送“红黄绿”风险管控计划,纠察人员可随时到外包施工项目管理部门,调取施工进度资料及作业计划。

近年来,该局结合自身情况,紧扣安全生产实际,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分析安全管理的关键点,解析安全管理的突破点。同时,通过电力行业典型事故分析,开展讨论,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王光尧 杨景)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