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册亨:布依民族歌舞剧《音画布依》上演

2018年11月15日11: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布依民族歌舞剧《音画布依》上演
布依民族歌舞剧《音画布依》上演

人民网册亨11月15日电(刘付林) 11月14日晚,布依族歌舞剧《音画布依》在册亨中华布依艺苑演艺厅上演。

“音画布依”是以布依族山歌为载体,将布依族民俗、服饰、民间传说故事等融入到音乐、舞蹈中,在布依族原生态艺术的基础上开创出舞台艺术的新画卷!以崭新的视角、触动灵魂的视听感受演绎布依族群在中华大地上的历史演变和文明进程!通过与贵州大山深处布依族人心灵的回响碰撞,通过激烈的艺术升华将布依人的天籁之音向外界展示!展现布依族人宁静热情、积极和唯美的精神家园;展现生态布依、人文布依、山水布依的美好画卷。

据了解,布依族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族群之一,布依族文化也是中华文化艺术中的瑰宝,展现了布依族人民千百年来的优秀传统和艺术智慧!在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中,布依族这一支生活在中国西南的少数民族经过自身的发展和广纳百川的交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民族艺术形式!布依族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布依族古歌、布依山歌、布依族传说、布依族民间故事等丰富多彩,布依戏曲、布依族八音等闻名遐迩,布依族的《转场舞》《竹鼓舞》更是闻名中外。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