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沪昆高速公路“一路多方”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应急演练

2018年11月19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黔西南高速交警了解到,黔西南高速交警联合沪昆高速公路“一路多方”成员单位在英武收费站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应急演练,应对2018年冬防工作。

上午9时,贵州省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黔西南高速交警一中队、晴隆路政大队、普安桥隧站、沪昆高速晴隆应急中队等部门人员在英武收费站集结开展演练。本次演练情景模拟沪昆高速路面发生凝冻,已经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针对这一情况,“一路多方”各成员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同配合进行撒盐除冰、开展应急救援等进行全套演练。从接报警到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应急预案逐步进行,各成员单位迅速投入到应急救援和抢险保畅中来,在联合指挥部的指挥下,各联动单位各司其职,在最短的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并迅速进行撒盐除冰和交通疏导等工作。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组织有序、行动迅速,联动部门之间积极响应协作,达到预期演练效果。通过开展应急演练,结合往年冬防工作的成功经验,让“一路多方”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冬季抗凝保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演练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在处置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不断提高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路面发生凝冻时能够快速响应到位,最大程度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由贵州省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黔西南高速交警一中队、晴隆路政大队、普安桥隧站、晴隆应急中队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黄之强)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