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交警组织客运驾驶人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19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增强驾驶人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日前,黔西南州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县“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及各企业驾驶员80余人,在册亨县客运站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传达了省、州、县关于做好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文件,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事故,并对当前的行车安全做了相关安全提示。传达学习了《册亨县“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方案》,对辖区目前红绿灯设置,斑马线设置及通行情况,机动车通行斑马线时让行行人情况等进行了综述。认真分析了辖区目前主要存在的设施滞后、道路狭窄,交通信号灯设置不完善,机动车驾驶人文明驾驶、礼让行人自觉性主动性等素质不高等情况。要求各客运企业驾驶人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增强文明交通参与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礼让斑马线,保障册亨城区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通过有针对性的讲解,告诫每位驾驶人要从思想上树立安全意识,从行动上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和危险驾驶行为。同时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做好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驾驶员的违规操作行为要及时提醒和处理。要做好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行驶。

活动中,宣传民警还向到场的驾驶人发放了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如何礼让斑马线、未礼让斑马线的危害及其处罚规定,列举“未礼让斑马线”典型事故案例,通过对案例的剖析,让客运驾驶任更加深刻的理解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倡导大家礼让斑马线,文明、安全出行。(王永海 姜仕杰)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