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人 黔西南兴义交警“挑菜哥”传遍网络

2018年11月19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交警帮助老人挑菜
兴义交警帮助老人挑菜

日前,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组照片,并配上了这么一段文字“文明城市,最美交警。今天上班高峰期在兴义市将台营隧道口偶遇一执勤交警主动为卖菜老人挑起扁担过马路,为最美兴义交警点赞”。

照片上一名交警挑着装满菜的担子走在车辆的前方,后面跟着一位白头发的老人。这名交警拦下了从将台营隧道过来的车辆,帮助老人挑起担子过了马路。这名交警是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的执勤辅警,名字叫做黄恩鑫。

在早上八点四十分左右,黄恩鑫在将台营隧道口执勤,当时是上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一名老人挑着菜气喘吁吁的从州社保局方向走来,准备过马路,黄恩鑫看老人担子很沉重,便上前帮老人挑担子,让老人跟在自己后面,帮老人担着菜过了斑马线。

黄恩鑫说,因为当时车流量太大,摩托车和小车都很多,担心老人挑担过斑马线的通行时间会比较长,比较危险,最好的办法就是帮助老人挑担过马路,老人跟在他后面过马路最安全,所以才选择了帮助老人担着担,护送老人过了马路。

挑菜的过程中,他嘱咐老人慢一点走,如果挑不动菜的话他可以帮忙挑到老人准备卖菜的地方,老人表示可以挑一段就休息不用帮助了,一个劲儿的对黄恩鑫表示了感谢。

黄恩鑫说“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志(执勤交警)都会这样做的,老人年纪那么大,我帮她挑一下,没什么的”。帮助老人挑完菜以后,黄恩鑫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交警帮卖菜老人挑菜”的照片在网络上传播以后,迅速引起了热烈的反响,网友对黄恩鑫的行为纷纷点赞,并称黄恩鑫为“挑菜哥”,黄恩鑫做的这件事,事虽小,但意义大,他们都是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搭了一把手,出了一份力,尽了一份心。黄恩鑫用行动让我们看到了兴义交警的正能量在扩散。我们除了致敬,更应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交通中。(殷珩骞)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