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24小时》栏目深度报道贵州电网兴义望谟供电局“溜索电工”

2018年11月27日15: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韦定豪。卢关文 摄
韦定豪。卢关文 摄

“今天的‘面孔’叫韦定豪,是望谟供电局桑郎供电所的检修工人,长期奔走在贵州的大山里......”

“大家现在看到的画面,韦定豪不是在景区溜索玩,他是在工作,为了给山里的用户供电,韦定豪需要溜索、翻高山,常常在山里一走就是几个小时,而这样的工作,他已经坚持了11年。”这是11月22日23点时许,随着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主持人的一段开场白,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望谟供电局桑郎供电所员工韦定豪身影映在中央电视台的屏幕上,通过央视屏幕讲述他坚守岗位10余年,通过溜索为河对岸高山上的九伏坡、交朝、交弄3个村组用户进行供电服务的感人故事。

报道的主题为“韦定豪,索道上的坚守”,以“桑郎河隔阻,溜索过河点亮灯火”、“十年如一日,索道连接一份情谊”、“有人在,灯火就在”三个篇章进行深度报道。

据了解,望谟供电局桑郎供电所的韦定豪,今年45岁,从1998年到现在,已经连续抄了20年的电表。因为每个月都要滑过一条60多米长的索道,到桑郎河对岸的九伏坡、交朝、交弄3个村组抄表收费,韦定豪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美抄表工”。

如今,随着贵州电网公司开展的“三大工程攻坚战”,兴义望谟供电局实现智能电表及低压集抄“两个全覆盖”,韦定豪从抄表员转岗到配网综合。同时,随着国家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原韦定豪需要通过索道去做供电服务的九伏坡、交朝、交弄3个村组都已经得到扶贫搬迁,但他“溜索”的这些年,在经历风雨历程中,见证了国家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也见证科技进步给老百姓带来的便利。(卢关文)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