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强化物资管理确保“三大工程攻坚战”

2018年11月27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年关将近,“三大工程攻坚战”也进入了如火如荼的冲刺阶段,望谟供电局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电网公司工作会精神,把“三大工程攻坚战”中农网改造升级这项“民心工程”作为电网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有力助推了望谟县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期间,望谟供电局在物资管理工作上精准发力,多举措、有效地确保了该工程顺利开展。

在农网改造升级方面,望谟供电局用精益化手段管理物资,展开强有力的物资统筹措施。分析三大工程攻坚战、检修技改、业扩配套、迎峰渡冬等重点项目涉及物资管理过程中流程办理情况及疑难点问题。该局要求,一是要准确及时了解工程项目建设所需求物资情况,提前与上级归口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做好项目管理部门内部管理与协调、需求计划预测,需求计划分配后的物资跟踪催收工作,项目工程竣工及时结算等过程的物资管理工作,做到物资精准管控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基础定额+订单”的管理模式,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纵向、横向的沟通,加强对工程项目物资管控,确保2018年“三大工程建设攻坚战”工程项目能按期建设完成;三是在12月30日前要把物资出库工作做完单据交财务做结算;四是及时完成11月工程队物资领料核对工作且物资的出入库必须与系统相符;五是物资的出库、移库要与实际物资用量为准,严肃杜绝“实领空用”情况发生、同时与财务的对帐工作必须按时完成;六是在12月来到之前完成11月物资退库工作。

下一步,望谟供电局将进一步提高物资品控管理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物资品类优化管理,进一步规范物资使用;持续推进物流仓储、闲置物资再利用等精益化管理项目,持续开展基建采购招标、合同管理、工程变更、工程分包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和廉洁风险防控,持续减少基建物资招标领域的腐败问题,确保 “三大工程攻坚战”进度不因物资方面的问题出现滞后情况。(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