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快速复电获村民称赞

2018年11月27日15: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喂!喂!是供电局吗?我们这里一带突然停电了,锅里还煮着饭呢!麻烦你们尽快安排人员过来抢修。”11月25日晚18时30分,望谟供电局坎边所一阵急促的电话报响起。此时正值晚饭时间,停电无疑对百姓影响是极大的,停电原因不查明、复电不及时,不但影响设备和线路的正常运行,更有可能存在倒杆伤人、群众触电的潜在危险,收到来电后,该所客户经理立刻与片区内用户进行实时沟通、同时该所负责人立即与望谟县调取得联系,确认10kV岜饶线站内开关正常、10kV母线无电流,当即立即组织抢修人员于18时赶往10kV岜饶线15号杆处进行现场勘查。

不到十五分钟,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就来到了事故现场。经现场巡查发现A相悬瓶被击穿,“大家放心,我们必定尽快修复故障,让大家回家安心吃饭!”停电引来不少百姓围观,工作人员当即疏散人群,做好现场防护措施、迅速办理抢修所必须的“两票”,立即开展了抢修工作。

抢修现场还下起一阵阵小雨雨,但是恶劣天气并没有阻碍供电人员抢修的步伐。在取得县调允许后,供电人员按计划进行抢修,上杆、拆除损坏部件、安装新部件……在不知不觉中抢修人员的脸上已挂满了汗水。终于,经过约1个小时的抢修,直到晚20时40分,悬瓶被更换完成,受损的导线重新接驳好,受影响的线路全线顺利恢复供电。据统计,此次停电涉及公变66台、专变26台,共计约3000多户用户在晚饭时间不能正常生活饮食。

“有电啦,复电比我们预想中快得多!真是谢谢你们!”“太好了!又能正常用电啦!真是想不到,你们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就给我们恢复用电,你们的服务水准真是一流。”复电后,围观的百姓高度赞扬了抢修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对快速到达现场,全力以赴排除故障,用最短时间恢复用电的供电人员竖起了大姆指。“不用谢,我们这是尽本份而已。”抢修人员擦擦额头的汗,相视一笑后,收拾好工具踏上了归途。(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