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交警积极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创建活动

2018年11月30日12: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进一步提升册亨县交通文明的现象,增强市民交通安全的意识,减少交通陋习和横穿道路的危险行为发生,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册亨交警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全力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推进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县城辖区的道路交通情况,大队积极完善斑马线周边设施,并组织专人详细勘察,对设置不合理的斑马线以书面形式建议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让斑马线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同时,完善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备,使其对交通参与者和交通违法驾驶人起到引导和监督作用,促进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效的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活动中大队分别在各个十字路口安排警力以及在路边设置警示标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的文明行动,许多志愿者同志积极走上街头在交通十字路口参与文明自觉礼让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文明过马路的重要性,自觉摒弃不走斑马线过马路、行经斑马线不按规定减速慢行、不礼让行人及其它不文明交通陋习,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气氛。同时执勤民警在路口发现有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依照“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的宗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文明行动全面加强和引导广大机动车司机驾驶员的文明交通意识,自觉改除陋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文明礼让、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文明礼让的社会文明新风貌。(姜仕杰 张文柯)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