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无人机巡线助力迎峰度冬

2018年11月30日12: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为保障电网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贵州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开展无人机巡线专项行动,做到线路隐患早发现、早治理,确保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线路杆基是否稳定,拉线是否松动,导线压接处有无损伤和断股……”。该所人员使用无人机飞到线路上空,近距离、全方位巡视线路设备特殊地段的完好情况,重点排查线路杆塔基础、电杆拉线基础、树木障碍、线路通道变化等情况,并进行拍照,为线路巡检情况提供了依据。

通过无人机巡视,该所对辖区内19条35千伏线路、1条110千伏线路、754基杆塔的杆头进行拍摄任务;对检测的输电线路各类数据按类别、时间等维度进行结构化整理和存储,避免在日后机巡时,出现拍摄图片顺序混乱导致数据提取错误等现象,确保巡线数据准确率百分之百。同时,贞丰供电局将加大无人机巡检力度,提升输电线路的巡视效率,确保设备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将缺陷消除于萌芽状态,助力迎峰度冬,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刘真明 杨婷)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