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推进电网设备"图实相符"专项核查

2018年12月03日13: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电网安全管理,杜绝违章行为引发人身伤亡事故。日前,贞丰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全面推进电网设备“图实相符”专项核查。

此项工作为杜绝调度图纸与现场运行设备不符,从而产生误调度、误操作的安全隐患,核查内容包含输、变、配电专业,主要完成所辖区内所有35千伏、10千伏线路杆号、开关、刀闸等设备的核查工作,凡原图册与现实不符的一律以现场实际为准,并将不符之处在图册上作修改标明。实现电网输变配电设备一、二次接线图和台区配变的图纸与现场实际相符,厂家提供的设备原理图、安装布置等图纸与现场实际相符,设备铭牌、现场运行标识等与图纸相符,调度、监控、生产管理等应用系统的一次接线图与实际相符,纸质图纸与电子图纸相符。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就是要消除可能由于图纸与实物不相符带来的安全隐患,保证现场作业安全,有效提高电网设备图纸动态管理水平。(王立夫)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