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召开“两客一危一货”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警示约谈会

2018年12月06日13: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道交办《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及“百日安全行动”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督促“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12月4日下午,根据州道交办主要领导指示,州安监局、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州道路运输局联合组织召开州市“两客一危一货”道路运输企业警示约谈会。州安监局、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州道路运输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兴义市安监局、兴义市交警大队、兴义市道路运输局分管领导及州市47家“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郑欲晓副支队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郑欲晓副支队长传达州道交办《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百日安全行动”宣传工作的通知》,通报了“11.28”河北省张家口市重大爆燃事故及全国涉及“两客一危一货”运输车辆重大交通事故简要情况和州、市运输企业车辆逾期未报废、未检验、交通违法未处理隐患“清零”情况。要求各运输企业及时做好《运输企业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和《职业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签订工作,做好《致全省职业驾驶人的一封公开信》传达学习工作,加强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落实监管责任,隐患“清零”工作务必在2019年春运启动之前全部完成。接着州道路运输局领导通报2017年山东临沂危化品运输爆炸事故责任追究情况,要求各运输企业加强危化品运输隐患排查,加强驾驶员、押运员安全知识的培训,严格车辆及人员管理。

最后,州安监局领导要求各运输企业一是提高认识,树立责任意识,把安全与生命、安全与效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做好安全运输管理工作;二是加强企业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对交通违法屡教不改、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承担主要责任的驾驶人一律解聘并挂网曝光;三是严格落实车辆GPS动态监管,对故意遮挡监控设备、中断信号的一律严处;四是全力抓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提高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清零”交通违法,严格驾驶人资质审查把关,严防“带病”营运车及驾驶人违规上路肇事;五是完善管理机制,落实应急预案,遇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要及时采取防滑防冻处置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冷正麟 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