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卫计委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专项督查

2018年12月06日13: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全面掌握全州卫计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推动全州医疗机构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铲除全州卫计系统隐藏的黑恶势力及“医托、医闹、黑救护车”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和谐诊疗环境。12月3日至4日,黔西南州卫计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成督查组深入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扫黑除恶”专项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对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组织建设、深挖彻查、宣传工作、依法惩处涉医违法、医院安全防范能力、处置医疗纠纷等6个方面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学习、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开展涉黑涉恶或“医托、医闹、黑救护车”线索排查和移送处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是否宣传“扫黑除恶”常识、是否开设“扫黑除恶”举报箱并公布举报电话、对扰乱医疗秩序行为的治安案件的处置、是否在在重点科室(急诊科、新生儿科、收费室、全院各个进出通道等)安装摄像头、是否落实落实“首诉负责制”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中,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被督查单位反馈,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督查中要求督导组要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不得增加被督导单位的负担,不得干预被督导单位的正常工作,特别是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线索排查处理和具体案件办理情况。(李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