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用电保障工作

2018年12月06日13: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好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州“十三五”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用电保障,从11月月底,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从五大方面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用电保障,建档立卡、人口规模,“三大基础数据”核实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用上幸福电。

兴仁市2017-2018年共有新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五个安置点,4723户,共19866人,点多,面大,分散。该局要求全局员工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把做好安置点的用电保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坚决不能发生“因为电网原因影响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的用电问题或事件。

将本单位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用电保障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根据《全州2016-2018年易地扶搬迁工程新居住区项目清单,对管辖供电范围辖区内的安置点进行再梳理、再确认,确保每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用上幸福电。

该局党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参与,对各安置点的用电情况实地调研。分别从规划建设、生产运维和营销服务等方面,对安置点的用电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和收集,研究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形成书面报告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达成共识.确保不漏一户。

积极与当地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建立信息畅通传递机制,按照既定的搬迁入住时间超前谋划电网配套项目建设,倒排项目工期,确保不因供电问题影响任何一个安置点的搬迁入住计划。同时,进一步落实好安置点的片区经理责任制。各片区经理要主动加强与村委会、村干部的联系,构建良好沟通渠道,及时传递停复电、电费电价等各类用电信息。提高客户业扩新装、业务变更及电费缴纳的透明度和便利性。主动收集客户用电问题,做好低电压、计划停电等问题的沟通,加速项目改造,确保不发生有供电责任的社会舆论事件。

同时,要求所属易地扶贫搬迁管辖供电所,要切实做好服务,若出现因自身工作不力造成无法满足安置点供电需求,影响安置点搬迁入住,或对企业形象造成负面影响的,将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并严肃问责。(蔡家友)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