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宣传教育基地迎来首批跨市区“小小交警”互动体验

2018年12月10日11: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民警正在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为从小培养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促进幼儿健康成长。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组织兴仁市东湖新城伟才幼儿园学生及老师们到黔西南州公安交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通过交通安全体验游戏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进行道路交通安全体验,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助力“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交通警察的职能职责,教他们学习交通警察手势信号操。带领孩子们参观教育基地,为他们讲解交通标志标线,让他们实地体验红绿灯、校车安全逃生等体验设备。在这过程中,民警还让参与活动的家长、老师们实地体验了安全带碰撞、翻车、醉酒等体验设备,并让他们现场分享体验过后的感受,让其他老师、家长、孩子们明白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将交通安全牢记在心。

随后,民警带领孩子们来到设置有城市道路、斑马线、模拟隔离花坛,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自行车、玩具形模拟机动车等设备微缩城市模拟道路交通安全体验区。通过实地体验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如何正确过马路、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认识基本的交通标识等交通安全知识。民警通过交通安全体验游戏的方式,让他们亲身体验交通安全。游戏中,在民警的指挥下,孩子们有的走上模拟道路成为行人,有的则骑上摩托车、自行车变身“小小驾驶员”,有的则走到各个路口变身“小小交警”。行人、“小小驾驶员”在微缩城市仿真道路上有序行走、驾驶,把刚刚学到的“红灯停、绿灯行!”,“车辆各行其道,在白线内行驶,不能压双黄线”等交通安全知识运用于实际体验中。“小小交警”们则在各个路口“指挥”行人、“小小驾驶员”们有序的在模拟道路上行走、“驾驶车辆”。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孩子们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牢牢地记在了心中。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体验、微缩仿真道路场景、交通安全游戏等形式,让孩子们以亲身实践的方式,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如何过街、通行、乘车,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这种亲身体验的学习方式,既能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习,又能充分调动其积极性,达到了全面学习的效果。(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