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供售电量双双突破12亿 超额完成指标

2018年12月10日11: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9日,笔者从贵州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市场部获悉, 截至11月30日,兴仁供电局累计完成供电量12.75亿千瓦时,售电量12.46亿千瓦时,供售电量双双突破12亿千瓦时,提前30天超额完成省公司、地区供电局年初下达的全年售电量指标5.84亿千瓦时。

今年以来,兴义兴仁局在电力供求激烈、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加大电网投资,抓实精益管理,做实增供促销工作。紧紧围绕“保增长”、“提高供电可靠率,科学发展上水平”等举措,转变观念,积极创新,不断加强市场分析,努力开拓负荷,增供扩销,切实做到保存量、抓争量,以可靠稳定的电网和优质服务赢得市场。

特别是进入五月,严格按照网省公司要求,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以市场竞争为引领,加强对竞争性企业的管控,多措并举做好增供扩销工作。积极力争登高铝业供电量。登高铝业是贵州省“四个一体化”重点项目,也是黔西南州最大的用电企业。已建成年产35万吨的生产线,计划年用电量约40亿千瓦时。新建企业配套设施完善,但受地方电网单电源、供电能力不足等因素影响,形成‘小车拉大马’不能满足安全生产,今年4月投产的Ⅱ期首条生产线中,90个电解槽仅投运12槽,影响了产能。登高铝业的困境引起了政府的重视,4月底,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会议明确,由南方大电网和地方电网共同解决登高铝业用电问题。兴仁供电局得知实情,积极主动介入,一方面向省、州主管局争取政策,另一方面积极与登高铝业联系,拿出详细的供电方案和保证连续供电承诺,依拓南方电网大电网全力满足登高铝业的用电安全和用电需求,优质电网和尊诚的服务,赢得了登高铝业高层的认可,从五月初登高铝业用电从地方电网转入兴仁电网供电,该局以提高供电优质服务为重点,从服务细节着手,促进电量增长。同时加强用电需求侧精细化管理,规范供用电秩序,建立月度电量增减分析例会制度,正确把握电量增长趋势,努力实现电量增长最大化,日供电量多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到580万千瓦时。

截至11月30日24:00,完成供电量12.75亿千瓦时,与上年同期5.17亿千瓦时相比,增长7.58亿千瓦时,增长率146.61%。完成售电量12.46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4.84亿千瓦时相比,增长7.62亿千瓦时,增长率157.43%。供售电量双双突破12亿,同比双双翻番。售电量完成12.46亿千瓦时,提前30天超额完成省公司、地区供电局年初下达的全年售电量指标5.84亿千瓦时,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售电量的213%。谱写了该局供售电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争取了供售电量的突破,实现双羸。 (蔡家友)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