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开展首次带电作业 力保冬季民生用电

2018年12月10日11: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带电搭火前遮蔽布置

“太神奇了,明明看见你们在家门口修电,以为要停电,连中午饭都提前做好了,谁知道这次不用停电就可以线路接电,太不可思议了”厂党变用户岑顺兴如是说。

一辆格外显眼的黄色“机器人”在安全围栏的包围下正逍遥展臂地进行着施工作业,不时引来当地老百姓驻足围观。原来这是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利用带电作业车对10千伏鸡紫线009号杆进行的晴隆县城镇建设环境治理公司(鸡场)专变搭火,同时这也是晴隆供电局第一次在辖区内开展的带电作业。

近年来,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减少用户停电时间,晴隆供电局选派青远贵、郑达等4名员工参加公司组织的带电作业掊训,并取得了带电作业资格证书,为开展带电作业提供了技术和人力基础。

据了解,在开展晴隆县城镇建设环境治理公司专变和厂党二号变带电搭火之前,工作负责人对工作班人员做了现场工作安全交底,对工作分工作了安排、对危险点进行了分析,交代了安全作业控制措施。与此同时,还得到了来自兴义供电局2名师傅现场进行帮扶指导,有力保证了此次作业取得阶段性成果。

“如果这两起工作任务不是带电作业,停电、互倒互供等流程多、工作量大,同时10kV鸡紫线30个配变的1300余用户正常用电将受到影响,停电时间大约在7到8个小时。而这次成功采取带电作业,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开展的带电搭火,大大减少了全年的客户停电时间,有效防控大面积长时间停电和风险,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晴隆供电局副局长罗高兴这样介绍。

据悉,该局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员工带电作业技能水平,推动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使用带电作业技术,有效减少因计划检修、新增用户搭火等情况造成的停电时间,从而提高供电可靠率,客户满意度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保障广大群众冬季正常用电奠定了基础。(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