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50余名员工集体“充电”消防安全知识

2018年12月10日11: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社会认知度,营造平安、和谐企业环境。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50余名员工参观体验了晴隆县消防大队消防体验场馆,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理论学习阶段,授课教官介绍了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就消防基础知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基本常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及保养维护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对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火灾避险疏散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授课整个过程气氛活泼,内容丰富,得到了参培员工的高度认可。

在该中队大楼外,消防解说员就消防车和实训场得性能及特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介绍了常用手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现场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参培员工一对一对互换手中的灭火器,按照使用操作步骤向熊熊的大火喷射。

培训结束后,这次培训赢得了参培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增强了防火意识,又提高了灭火技能和自救能力,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供电局员工的火灾自防、自护、自救能力,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