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积极应对凝冻天气 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2018年12月11日13: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11日,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贵州省内遭遇大范围降温天气,黔西南州各县市出现凝冻结冰,部分线路覆冰。贵州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积极部署和应对,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应对冰雪凝冻极端天气对电网造成的破坏,确保重要输配电线路在恶劣气候环境下保持安全平稳运行,防范强降温给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带来不利影响,该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按照《贵州电网公司防范低温雨雪冰冻预案》,从五个方面做好应急准备。

一是要求各部门、供电所提前对输配电及变电站设备和网架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杆塔基础、线路拉线加固、线路走廊清理等工作,提高电网抗灾能力;二是根据冬季电网运行特点,全面加强电网运行方式的安排,保持负荷平衡,细化迎峰度冬保电预案,确保事故处理正确及时,防止扩大停电范围;三是积极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变电站、重点线路、重要用户供电线路的覆冰监测、巡视、融冰工作,特别组织开展高寒山区输电线路、变压器特巡特维,加大对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和冰情观测,要求每日两次上报冰情监测数据,全面掌握设备覆冰、设备运行情况;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实行“零报告”制度,安监、乡镇供电所取消周六周日休假,充分做好抢修装备和备品备件准备,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出现电力故障,快速抢修,及时恢复送电。五是加强窗口服务工作,做好客户经理片区管辖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信息上报和应急处置方案启动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努力满足广大客户的要求,千方百计确保凝冻冰雪期间电力正常供应。

据了解,为应对此轮寒流来袭,自12月9日兴仁供电局对全局四条110千伏输电线路、12条35千伏输电线路所经高寒山区、地段分别设立固定冰情监测点,分别派驻人员监测线路覆冰情况,对新龙场镇煤矿坡、大丫口、回龙、放马坪、大山等冰雪覆盖严重的23个覆冰重点开展巡查,未雨绸缪应对可能发生的凝冻灾害,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全市人民用电无忧,满足用电需求。(蔡家友)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