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强化外包施工人员安全作业强度

2018年12月11日13: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年关将近,天气渐渐转凉,日前,笔者从望谟供电局了解到,为全面强化外包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结合施工特点和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外包施工队伍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的良好态势。

望谟供电局乐旺供电所为不担搁施工单位的时间,利用晚上到乐宽村纳巴组组织贵州天能电力高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施工人员考试,并对近期的工作作出了交底及施工过程的安全质量作出要求,一是不得为赶工期擅自操作开关设备无票无监护作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个服从”中的“进度服从安全”实际工作;二是步入冬季雨雾恶劣天气不得强加工人无安全保障施工,这也是“三个服从”中的“抢修服从安全”;三是近期在外打工的农户返乡建房,施工小组立杆、放线可能不是同一小组,难免现在放线跨越农户的屋基影响建房,为避免纠纷,需业主、监理、供电所及农户协调方案一致方才进行施工。另外,施工前,该局与外包施工队伍签订《安全协议》,明确双方安全责任,对发现的违章行为实行“零容忍”。并将施工作业现场作为督查重点,重点检查施工现场保证安全的组织、技术措施的落实情况。

该局还建立现场安全常态督查制度,定期安排安全管理人员对各个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对现场管理不到位的施工队发出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坚决杜绝违章行为,努力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为顺利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打下扎实基础。(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