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科学停电暖民心 迁改线路助力脱贫

2018年12月11日13: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拉.....再拉一点...好,稳住!”在望谟县半岛华城安置点建设区施工现场,一众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电力工人正手脚麻利忙碌在进行着线路迁改工作,成为望谟县脱贫攻坚路上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了配合政府做好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兴义望谟供电局早安排、早部署,从12月1日到12月8日期间,将对望谟县多个安置点停电三次,涉及易地扶贫搬迁人口10000余人。为做好安置区迁改工作和用户供电保障,望谟供电局积极主动与安置区指挥部沟通协调并组织精干力量进行现场勘查,重新规划电网布局、线路走向,提前开展电力线路迁改设计方案等相关工作;倒排工期,合理施工以确保整个迁改工作计划有序推进。

本次线路迁改涉及的三次停电,每一次都能提前复电,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赞许,更有热心百姓在客户微信群里即兴赋诗一首-:“停电因修整,保障安全与幸福;真情为大众,送去光明与温暖”。

高度重视 科学保障供电

本次停电作业工程量大、难度系数高、停电面积广、停电时间长,迁改工程量大、时间紧,涉及线路众多,望谟供电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每个小组职责分工明确到人员、时间、工作内容,杜绝“挂万漏一”情况发生,确保本次工作按时完成。

同时,该局提前做好保供电小组准备工作,一是将工作方案中物资需求一一备齐,确保工作中物资供应环节不出现任何差错。二是将从各个供电所抽调的精干人员、车辆统一规划,确保工作过程中车辆出行不出现任何差错。三是仔细检查应急发电车、发电机配置情况,提前将发电车开到需要保供电的各个点进行状态最好的准备,如县医院等重要用电客户,确保本次停电工作中每一个保供电的点都能有最佳的应急状态。

此外,通过微信等方式,要求施工现场管控人员及时将工作进度、问题、需求等通过手机及时传送到指挥部,确保现场施工人员的问题、需求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得到解决,让现场工作人员更加安心工作;该局在施工前设置了明显的警示栏,并就施工方案、措施交底记录、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工作票等相关内容进行细致检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确保施工现场符合安全要求。

在时间安排上,望谟供电局经过前期调研,制定了“两个周末+一个周中”的停电方案,将影响客户的停电时间调整到最短。

近年来,望谟供电局秉承着“脱贫攻坚、电力先行”的工作态度,把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来抓,高度重视、凝聚力量、主动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积极配合安置区指挥部,召开多次专项会议,为安置区建设区域迁改线路开辟绿色通道。

真情服务 赢得用户点赞

12月1日以来。望谟供电局党委带头,坚守在每一个现场管控岗位,确保该项工作安全、按期推进,确保电网风险、设备风险、服务风险可控。

为及时做好停电及保供电工作,望谟供电局多措并举,精细部署,提前派出多辆发电车值守在县医院、大礼堂等重要节点位置,保障县城正常的社会职能运转;成立党员、团员志愿者组成服务队伍并在县城内设置了多个服务点,在每个服务点,免费为用户手机充电,发放蜡烛;派出一众服务队伍走访停电区域内各个小区,为用户发放蜡烛及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及时为用户讲解。

“供电服务好,送来光明人人夸;共产党的政策好,帮助我们搬新家。”家住平郎安置区的一位韦姓老奶奶,甚至在领蜡烛的现场唱起了山歌。

“真是太好啦,本来以为今天停电了手机没办法用了,没想到你们供电局这么贴心,居然在我家小区门口设置了免费充电服务点,幸好充上电了,我手机里还有好多业务等着我办呢!”在望谟县枫林小区门口处,一位百姓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对望谟局的精细服务表示由衷的赞许。

“大姐,今天由于安置区建设迁改线路所以停电给您带来不便还请您谅解哈,我们给您带来了蜡烛,晚上在家用时要注意安全别烧到家具哦!如果您需要充电的话,欢迎到小区门口我们设置的服务点,那里有小凳和充电器,免费的哈~~”12月1日晚7时许,志愿者服务队在走访小区过程中,面带微笑耐心的向百姓说明停电来由。

本次迁改工作,望谟供电局共出动约300余人次、约120余车次,出动发电机(车)约50台次,及时保障好全县百姓的生产生活用电,赢得广泛赞誉。(徐正杰 杨婷)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