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积极开展线路巡视 确保"迎峰度冬"可靠供电

2018年12月13日13: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突击队对供电辖区配变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党员突击队对供电辖区配变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随着冬季气温下降,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确保冬季设备安全可靠供电,“迎峰度冬”期间电力线路安全通畅,确保居民用电不受影响。近日,册亨供电局组织各站所党员突击队开展线路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迎峰度冬安全、可靠供电。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站所根据“迎峰度冬”线路巡视检查计划表单,梳理辖区10kV线路配变改造工作、通道清理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历年故障、负荷变化、故障抢修等数据,找准需巡视的线路设备及测量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巡视测量计划,切实做好配网专项巡视工作;重点对架空线路及设备(柱上变压器、柱上开关、箱式变电站、环网柜、配电箱)接头、线夹测温,电缆接头测温。巡视测量发现的缺陷应当日完成缺陷定级,按缺陷处理期限进行消缺,及时录入缺陷管理模块进行闭环处理。同时,安排专人在计量自动化系统中,对配变负荷、电流、电压情况进行监控,认真分析配变负荷、电流、电压变化情况,做到配变故障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工作中,要求一切工作都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严禁盲目超能力、超强度冒险工作。

在巡视工作中,该局党员突击队通过对每一根电杆,每一台设备,每一处交叉跨越对线路和设备进行“望、闻、问、切”检查,认真检查导线、绝缘子、金具、拉线、杆塔本体等运行情况;对线路开关、线夹等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此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及时掌握电网线路的潜在安全隐患,有效提高线路运行可靠性,确保了线路和设备的安全运行,为“迎峰度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潘师友 刘恒星)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