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仁供电局多举措加大年终电费回收力度

2018年12月17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距离年末还有半月时间,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打响年末电费回收攻坚战,克服电费回收难度逐年上涨等诸多困难,不断创新营销管理模式,将电费吹回收工作抓紧部署,确保电费回收颗粒归仓。

该局制订了详细的电费回收计划,形成催费应急方案。一是加强领导和督导,进一步落实电费回收责任制,明确责任,分级管理、责任到人;二是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供用电形势,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取得地方政府对电费回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消除电费回收中的人为障碍;三是加大电费回收考核力度,把电费回收作为刚性任务,严格考核;四是明确电费回收目标,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个人,及时启动电费回收风险应急预案,分析研究电费回收对策,掌握电费回收主动权;五是采取新思维,拓宽催费方式方法,利用短信通知、电话提醒、发送催费通知单等各种温馨提示,在未在规定时间缴费的用户和银行代扣卡金额不足的用户进行电费催存提醒,提高用户自觉缴费意识,防止因粗心大意而拖欠电费现象发生;六是对欠费“钉子户”列出具体名单,作为当前重点催费对象,对拒不缴纳电费的“钉子户”,下发电费催缴通知书,并借助法律手段及是回收拖欠电费,化解电费回收风险;七是扩展多渠道缴费方式,规避欠费风险。做好支付宝、微信、POS机等网络代收电费工作,及时为客户提供电费查询和触摸屏信息查询工作,为客户提供快捷便利的欠费信息查询服务。八是将指标、责任、措施细化到大客户和乡镇供电所每一位员工,实现严抓、严管、严考核。

同时该局针对客户欠费的信用度,对敏感人群缩短结算周期。对生产规模扩大的经营单位,密切做好防范高额欠费的措施。对普通客户的抄表质量进行抽查,实行数据集中录入,统一审核,使抄表、核算、催收各个环节无缝连接,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大电费催缴力度的举措,有效化解电费回收风险,进一步提高了优质服务水平,实现电费催收和优质服务工作同步提升,切实打好电费回收攻坚战,确保年末电费回收“颗粒归仓”。(蔡家友)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