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爱 温暖寒冬

兴义供电局联合社会公益组织走进山岭苗寨开展暖冬行动

2018年12月19日13: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供电局员工与公益组织卸运物资。卢关文 摄
兴义供电局员工与公益组织卸运物资。卢关文 摄

“感谢兴义供电局联合贵州省水滴公益之家公益组织给我们送来了物资,我代表全校师生向大家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晴隆供电局一如既往的帮助,我们现在用的电很稳定,校园设施也完备了,谢谢大家关心和帮助......”日前,兴义供电局联合贵州省水滴公益之家公益组织为晴隆县茶马镇兰蛇坡村送去暖冬物资时,该村学校小学负责人阙玉贤感动地说道。

据了解,自入冬以来,为了能给黔西南州最后一个通电村晴隆县兰蛇坡村苗寨过上温暖的冬季,兴义供电局提前筹划,并积极与社会公益组织联系,面向社会爱心人士募捐物资,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山村送上冬天的温暖。

晴隆县茶马镇兰蛇村是黔西南州最后一个“无电村”,2007年4月28日正式通电,距今已有11年。因为自然条件恶劣、交通不便,兰蛇村村民多以外出打工为生,兰蛇小学学生多为留守儿童。2014年,知名影星、慈善家孔维将兰蛇小学纳入“传梦资教工程”。目前兰蛇村有村民153户,其中77户为特困户,兰蛇小学有学生72名,均为留守儿童。

本次活动主要联合贵州省水滴公益之家召集了爱心人士,筹集约10余万元的物资,并集中爱心人士利用周末的时间,以自驾的方式将物资护送到山岭的兰蛇坡村,亲手将爱心物资送到山岭校园及贫困老百姓的手中。

在活动现场,晴隆供电局青年团员及茶马供电所员工积极参与活动中,抵达兰蛇坡村后,供电员工们便开始为学校的变压器、营养午餐食堂、教室及村里下户线路进行巡检服务,确保兰蛇坡村冬季用电无忧。同时,团青志愿者与公益组织将爱心包、靴子、棉衣、棉被、食油等物资送到学生们的手中, 并为广大师生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受到学校师生、当地政府及老百姓的好评和称赞。(卢关文 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