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完成中国·册亨2018年农产品产销活动保电任务

2018年12月19日11: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册亨供电局了解到,在册亨县岩架镇板弄村举行了以“蕉香”辉映·产销共赢为主题的中国册亨2018年农产品产销对接系列活动。为确保活动期间供电万无一失,册亨供电局高度重视,提前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的保电任务。

据了解,岩架镇作为册亨糯米蕉种植的示范园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辖区境内海拔高度375至1040米,年均日照1500小时以上,平均气温20.9℃。独特的气候环境条件,适宜糯米蕉生长,口感软糯香甜,一年四季均可生产,亩产达3000斤以上,种植1年有收获,种植1次至少收益5年。属于山地蕉、自然熟、天天有、覆盖广、见效快。糯米蕉还具有食疗兼备的特点,是对人体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地方特产。因糯米蕉清香,含钾量高,可以帮助人安眠,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近年来,册亨县按照“规模化发展、龙头企业引领、品牌化经营、带动农户脱贫”的思路,依托南北盘江低河谷地区自然条件优势,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糯米蕉产业,成立糯米蕉种植专业合作社28个,糯米蕉种植面积达6.8万余亩,年产量达13.6万吨,已带动2千余人实现脱贫致富,蕉农户均增收达4千余元,走出了一条册亨县绿色生态的产业发展和扶贫新路。活动上,册亨县还被授予为“中国糯米蕉之乡”、“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生产基地创建试点县”。

为确保此次“中国·册亨2018年农产品产销对接系列活动”顺畅举行,该局党员服务队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对重点区域的用电设备、配电房及自备发电设备开展全方位的巡视和检查,用实际行动展示“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展现电力员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精神风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确保活动安全可靠供电。(冯浩 杨景)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