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义龙交警进村入户宣传交通安全

2018年12月19日13: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新桥中队深入新桥镇荷花村,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并利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们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拼装报废车上路行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村民王强说,要不是交警今天来宣传讲解,自己还真的意识不到不系安全带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驾驶员李海波说,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我一定要深刻汲取身边交通事故的沉痛教训,再也不敢有麻痹侥幸心理了,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全力配合、支持公安交警工作。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20份,受教育人数300余人,粘贴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2张,大力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郎学文 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