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爆胎 黔西南贞丰交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2018年12月19日12: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贞丰县辖区阴雨蒙蒙,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米,黔西南州贞丰县者相镇董箐路段一弯道处,几名交警在寒冷的天气徒手为爆胎车辆更换轮胎,这一举动被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当日上午,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者相交警中队执勤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巡逻管控,10时30许,巡逻至辖区董箐村下矛坪路段一弯道处时,发现一辆皮卡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停放在此,车上人员下车纷纷围在车旁,其中小轿车左前轮已经爆胎,皮卡车左前方保险杠已经脱落,由于该路段是双向两车道,持续下坡连续弯道,也是大部分游客前往董箐渔村旅游景点的必经之路,若车辆长时间停在该弯道处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见状,执勤交警立即下车告诫围观人员及双方当事人撤离到安全地带,快速摆放了警告标志和反光锥筒。在勘察完现场后,得知修理厂需要40来分钟才能到达现场将受损车辆脱离,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执勤交警立马找来工具,撸起袖子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安放千斤顶、拧螺丝、拆破胎、拿备胎、换备胎,每个步骤有条不紊,更换轮胎的同时,民警还不忘向驾驶员讲解车辆各种应急情况下的处置方法,提升驾驶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加强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天气寒冷,执勤交警仅用了十几分钟左右便已经将备胎换好,不过此时手指已经被冻了个通红。

后记:与骄阳为伴,与风雨为友,与群众打交道,与车辆尾气相随,这是交警的工作特点;市民期待值高,执法服务要求高,排堵促畅压力大,加班加点超负荷量,这又是交警的真实写照,每天巡逻于道路上,面对着单调枯燥的工作,面对着违章司机不配合执法的刁难等等,他们依然用行动温暖着人心。(罗丹梅)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