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交警为"准公交车驾驶员"上好岗前交通安全课

2018年12月19日13: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使驾驶员更好的了解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公交服务性质和现代公交服务理念,提升公交车的服务质量,树立公交行业的良好形象。黔西南州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公安交管“百日安全行动”文件相关要求为依托,深入辖区永达公交服务有限公司为新进公交车驾驶员开展岗前培训,讲好上岗前第一堂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

岗前培训中,宣传民警首先播放了道路交通安全系列事故警示教育片,就交通安全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倡导新进驾驶员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争做文明驾驶员。

随后,民警还对公交车的发展现状、运输安全、服务意识、职业道德、文明用语、从业人员职业规范、防御性驾驶技能、公交行业自我心理调控等方面作出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使每一位驾驶员认识到公交服务业的重要性是做好优质服务的前提,进一步增强新进公交车驾驶员的文明意识、服务意识,有效提高公交驾驶员的专业技能,丰富业务知识。

接着民警从多方面系统阐述了公交驾驶员需要注意的问题。公交车驾驶员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岗前培训的重要意义。树立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品牌意识,视乘客为上帝,争做模范,争做文明驾驶员,为乘客排忧解难,营造一个温馨的乘车环境;要端正态度,认真参培,确保岗前培训取得实际效果。珍惜这次集中岗前培训的良好机会,认真听课,切实在培训中有所学、有所获、有所得、有所用;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驾驶技能,服从企业和监管部门的管理,切实树立好公交窗口形象,打造县城“活的名片”。为确保培训效果,还对驾驶员进行了岗前培训考试,民警就考试的结果分析研判,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新进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及职业素养,不仅使驾驶员更清楚了解公交服务理念和标准,还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将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高了公交驾驶员上岗信心,使他们成为公交服务发展的新动力,为打造社会满意的公交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王国军)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