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新增应急发电车助力阿妹戚托小镇保电工作

2018年12月20日13: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了解到,该局之前在位于晴隆县城城郊的阿妹戚托易地搬迁小镇成立了供电便民服务点,而如今又添加了新“家丁”,原来这是晴隆供电局2辆应急发电车进驻该小镇,提前打响迎峰度冬保电战役。

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是晴隆县集搬迁安置和景区打造为一体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示范点。该项目建设目前正如火如荼进行,施工期间使用大功率设备容易造成电压波动和引起设备失电,加之近来气温一路走低,用用电负荷增大,电网迎来了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为保证广大搬迁群众可靠用电,晴隆供电局提前将保电工作常态化推进,加强了线路的巡视和排查力度,同时协调调集2辆500kW应急发电机组驻地支援,有效确保小镇群众日常生活用电。

据悉,今年以来,晴隆供电局将阿妹戚托小镇保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保电模式进一步优化、用户工作进一步深入、电网进一步升级,还成立了4人保电组,专业协作联动和精细化保电管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为小镇人民群众提供可靠的民生用电保障。

与此同时,不定期开展设备隐患排查,主动与客户沟通,向客户详细介绍今冬供电形势,宣传供电服务举措,引导客户有序用电、避峰用电,得到了广大客户的理解、支持。对客户用电过程进行跟踪指导,帮助客户规范用电管理,防范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客户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可靠用电。(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