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安全隐患"清道夫" 助力道路新扩建

2018年12月24日13: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真是太感谢你们供电所的同志了,现在我们终于不用去挑水喝了,让我们能够放心抽水,不再担心抽水漏电的问题。”家住七星湖社区坪寨组的李大爷感激着说到。

据悉,贞丰县政府今年对贞丰至必克段公路进行扩建,道路起始于贞丰县城区供电所,途经七星湖、岩鱼、纳蝉等地,截止于必克村。路线全长8.241公里,路基宽度9米。在扩建过程中,施工方误将供水管道挖断,造成大面积停水,严重影响七星湖社区坪寨组80余户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因只能先从井里抽水使用,部分村民为图方便将抽水线路直接从闸刀接线,未使用漏电保护器,出线直接搭在树上,或在田间竖起竹竿支撑,将抽水线路从户表处一直延伸到抽水点,田间抽水线路凌乱,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工作人员现场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对不安全行为进行勒令制止,并耐心讲解如何安全用电、漏电保护装置的作用和不安全用电造成的后果等。同时结合实地勘察,建议在田间电杆处设置搭火电源点,在电源处下方修建平房,将抽水表集中安装在平房中,房顶四周开孔,方便搭火时下户线能够直接接入室内,平房门锁只有户表用户才能打开,村民纷纷表示认可和支持积极配合。

截止目前,贞丰县七星湖社区坪寨组已修建4座小平房,安装抽水电表50余只,不仅避免了农触事故的发生,还满足了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促使公路扩建顺利建设。(陈晓)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