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交警"赶集天"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24日13: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贞丰交警正在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贞丰交警正在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为提高辖区农村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有效降低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和伤亡率。日前,黔西南州贞丰县挽澜交警中队以“三车“专项整治为契机,利用“赶集天”对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扫黑除恶、护航脱贫攻坚政策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在赶集群众密集地段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向前来赶集的村民及道路两旁的商贩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面对面的讲解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和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农用车的危害性与严重性,深刻剖析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倡导广大农民群众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同时,因正值挽澜镇赶集日,街道上车流量大,跟场专班联合挽澜中队在车流密集点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以摩托车、三轮车、面包车为重点;严查超员、超速、乱停乱放、饮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骑乘摩托车未带安全头盔、无牌车辆上路等农村地区一些较为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做到“零容忍,不讲情”,进一步净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条、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观念,提高了自身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营造了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罗丹梅 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