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医院获ISO15189医学实验室扩项和换证复评审证书

2018年12月25日13: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于9月7日至9月9日对兴义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的现场评审后,日前,经评审专家组推荐,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公布,兴义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通过医学实验室国际质量与能力认可(ISO15189)扩项和换证复评审,正式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新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

证书生效日期从2018年12月3日延长至2025年1月3日,获准认可的项目由原来的103项扩增至113项。继续成为贵州省第三家、全省县级医院中第一家通过此项认可复评审的医学实验室。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为兴义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符合ISO15189: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要求》(CNAS-CL0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具备承担证书规定的检测服务和能力。

这意味着,兴义市人民医院检验报告“国际通行证”继续生效,出具的检验结果在国内与通过CNAS认可的医院、以及各大型三甲医院互认,患者就医不需要再做类似的重复检查。而且在包括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全球 170多个国家的上万所医院也同样互认。

此次ISO15189扩项换证复评审的顺利通过,得益于院领导及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医学检验科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无私奉献和积极充分的准备,在提升医学检验科整体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标志着医学检验科技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医学检验科将秉承持续改进的理念,为临床及患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的检验服务。(庞建文)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