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管局深入兴义市公交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18年12月27日11: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公交行业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责任大,任务重,社会影响面宽。“10·28”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引发社会热议和讨论,也给黔西南州公共交通安全运营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规范公交车驾驶人文明交通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深入辖区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对该公司安全负责人、安保部安管人员、驾驶员500余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再次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此次培训分作上午、下午两场。在培训中,宣传民警结合“10.28”公交车坠江事件深入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用身边鲜活的案例,教育警示公交车驾驶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行车这根弦,并提出了安全行车的基本要求。希望广大公交车驾驶员要对车辆在日常营运中普通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引起高度重视,做到礼让行人、文明驾车、安全行驶,减少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摒弃交通陋习。同时公交公司也要加强对所属驾驶员进行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从思想源头上树立起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把人民群众和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培训会上,与会驾驶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遇到“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是保护好乘客安全,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应急处理。同时,在突发安全事故来临时,要心态平和,作好预判、冷静处理、懂得忍让。最后,宣传民警还就日常安全行驶注意事项、操作规范等方面对在场的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培训,并就安全管理、严格监督等工作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公交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高,特别是对诱发事故的各类驾驶陋习也进行了自我剖析,增强了事故的预防能力,有利于驾驶员们树立人人开安全车,争当文明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