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至兴义高铁项目正式开工

2018年12月28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28日上午,中铁三局盘兴铁路项目开工仪式在兴义市清水河镇项目建设现场举行,这标志着贵州实现“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个待开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盘兴高铁按照客运专线双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全线新建车站2个、线路所1个,改建车站1个。项目建成后,贵阳至兴义2小时内可达,贵阳至省内8个市(州)中心城市1至2小时的高铁交通圈将正式形成。

盘兴高铁自沪昆客运专线盘州站引出,经盘州市丹霞镇、响水镇、保田镇、兴义市清水河镇、马岭镇、桔山街道办、丰都街道办和兴义万峰林机场,止于兴义南站,线路全长98.314公里,全线桥隧总长为89.13公里,其中新建桥梁总长20.675公里,占线路长度的21.03%;隧道38座,总长超过68.455公里,占线路总长度69.63%。

盘兴高铁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中的16个铁路交通扶贫项目之一,也曾是贵州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个待开工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对促进盘州和兴义地区马岭河峡谷、万峰林、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等优质著名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引入客流和拓展对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是实施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重要工作举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