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2018年12月29日12:07  
 

12月27日,黔西南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兴义举行,目的是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意义,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探索我州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

会议要求,理论工作要始终把打牢全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神圣使命,在研究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理论工作要始终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向实践转化作为第一要务,在探索和揭示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上取得新突破;理论工作要始终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核心理念,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理论需求上取得新成果;理论工作要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进黔西南社科理论的繁荣发展,为构建充满活力、富裕文明、和谐稳定的黔西南作出应有贡献。

研讨会上,来自我州不同部门的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据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州委作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州委宣传部认真落实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把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作为庆祝的主要内容。州委宣传部、州社科联在今年5月发出征文通知,8月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各县(市、区)、各单位任务。经过各单位、各县(市、区)认真组织,全州理论工作者、社科专家积极参与,至9月20日,共收到论文127篇,通过认真审读,遴选了45篇文章分8个类别汇编为理论研讨会论文集。文集全面总结和回顾了我州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探讨了脱贫攻坚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对实际工作具有一定启示借鉴意义。(文国坤)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