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售电量突破6亿大关

2018年12月30日17: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8年贞丰供电局售电量突破6亿千瓦时大关,截止到12月27日累计完成全年售电量6.22亿千瓦时,同比2017年增长11.39%。

2018年,贞丰局认真贯彻贵州电网公司和兴义供电局2018年营销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该局2018年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以“电费回收、客户服务、双覆盖”这“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坚持有“西瓜要抱”、有“桃子要摘”、有“芝麻更要捡”的营销思路,全力增供扩销,强化电费过程风险管控,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狠抓营销项目管理,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售电量持续稳定增长,有力支撑了地方经济发展。

积极维护大客户关系,增强两网竞争实力

定期、不定期开展大客户、园区客户走访活动,免费为锦丰、资金等大客户开展线路、设备巡视维护、定检预试、通道清理等工作;大力开展园区客户、小区客户、异地扶贫安置资产接收,运行维护,积极开展新市民绿色通道办理工作,努力提升营商环境整治及客户满意度。经过该局上下一致全力一心的不断努力,龙场工业园区仁都水泥厂客户从地方电网转网至南方电网供电,安达石材厂已递交转入南方电网供电申请,线路正在建设中。

“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对客户电能表及表前设备、下户线坏、家内无电等情况进行查找原因,帮助家内无电客户整理室内线路、换灯泡、换插座等;对客户安全隐患协助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对新报装用户做好用电报装信息,着力优化业扩报装流程,加强业扩各环节监督管理,有效控制报装时限,重点跟踪客户用电业务办理,从居民客户、400伏低压客户、10千伏及以上中高压客户三个层面建立“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全过程实现“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保证客户早投产、早用电。2018年新增专变用户497户,报装容量为26.134万千伏安,新增低压用户6240户,报装容量为5.51万千瓦。每月对业扩超时进行严控,全年未发生因供电方原因造成装表接电超时情况发生。

“一证受理、一站式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为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提升客户满意度,提供优质服务,一切以客户的用电需求作为出发点,缩短用电办理时间,让客户早日用上电、用好电,任何客户只需到客户一次办理,拟定监督事项共8条,张贴各营业厅和服务窗口,公开让客户监督,该举措起得了很明显的效果,从2018年07月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就没有出现过一起业务办理方面的客户问题。

“一户一册”提升大用户安全管控保供电

2018年以来,针对315千伏安及以上用户开展全面用电安全检查,发现客户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客户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用户整改并向县安监局备案。针对“两会”、中高考等特殊时段,梳理保电客户清单,逐一开展保电检查,编制“一馆一册”,及时调配发电机车进行现场保电。梳理重要客户,形成重要客户名单上报经州经信委批准下发,按照名单开展用电安全检查,修编完善“一户一册”。

目前,贞丰局全力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中,让全县43万人民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全方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力确保了全年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大力营造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将继续为贞丰经济的发展再立新功。(谢武超)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