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提前3日完成全年电费"颗粒归仓"

2018年12月30日18: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了解到,12月28日晚九点,随着莲城供电所龙昌友用户最后一笔电费入账,标志着晴隆供电局提前3天完成2018年度电费“颗粒归仓”,同时也创下了该局电费回收最早结零和连续7年结零的记录。

据悉,今年以来,晴隆供电局在面对电力体制改革和机构优化重组的压力下,未雨绸缪,注重长远目标定位,多次安排和部署全年电费结零工作,坚持电费催收与优质服务并重,采取上门催收、电话通知、短信告知等方式,发扬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辛万苦的“三千精神”,环环紧扣电费回收工作,确保全年电费口径圆满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针对不同情况,制定相关的考核和奖励机制。一是加大对电费回收工作的考核力度,将电费回收指标量化分解,落实到人,考核到人,有效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从机制上保证了电费回收,确保应收电费及时回收任务;二是通过关口前移全力防控欠费风险,特别是在自来水总公司的400万余元的电费回收上存在一定的难度,安排专人与用户加强沟通,过程跟踪,以细致、周到的个性化服务,全力推动“老、大、难”电费回收工作的顺利进行。

同时,为实现电费回收结零与优质服务不打折的和谐共赢,晴隆供电局常抓优质服务不放松,不定期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优质服务活动。密切关注经济增速放缓和经营比较困难的企业,主动上门服务诊断企业用电和定期上门走访,了解企业运作情况,及时部署电费回收措施,努力化解存在的电费风险。

此外,该局还不断完善缴费平台建设,畅通银联代扣、自助缴费终端收费、支付宝缴费、网上银行缴费、微信缴费、POS机收费系统等多项人性化、个性化收费渠道,让客户轻松方便交费,最终实现全年电费“颗粒归仓”,电费回收“攻坚战”全面告捷。(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